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通过减免社保费等措施 北京预计为企业减负约700亿元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4月22日 14: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疫情发生以来,北京市通过社保费减免和加大失业保险基金支出,已累计为企业减负约700亿元。

 

  疫情发生以来,北京市全面做好稳就业相关工作,精准施策发力,仅通过社保费减免和加大失业保险基金支出,就为企业减负约700亿元。近日,为精准帮扶中小微企业,北京又出台了9条新举措,进一步做好援企稳岗工作。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 贺锐:一是稳岗政策再提标。对不裁员、少裁员的参保企业返还50%上年度缴纳的失业保险费,对中小微企业实现100%返还,并对生产经营暂时困难且恢复有望的中小微企业按每人9906元的标准执行返还政策;二是培训力度再加码。对科技创新、城市运行保障、生活性服务业等重点领域,鼓励企业组织职工培训,给予参训职工每人最高4540元的培训补贴和生活补贴。

  此外,北京市各相关部门还共同发力,从保重点企业复工、保中小微企业生存发展、保重点群体就业、保劳动关系稳定等方面,打出政策和服务的“组合拳”。

经济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