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4月份中欧班列总开行数量和去程、回程开行列数均创单月新高

资讯 来源:央广网 2020年05月03日 09: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北京5月2日消息(记者郭淼)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5月2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4月份中欧班列总开行数量和去程、回程开行列数都创下单月新高。中欧班列在疫情期间实现逆势增长,对稳定国际供应链,助力全球共同抗疫提供了支持和保障作用。

  二连浩特是我国中欧班列中线通道的出入境口岸,承担着华北、华中等地区开行中欧班列的出入境通关、换装和检疫等工作。2013年首列中欧班列开行以来,经二连浩特口岸出入境的中欧班列运行线路已达35条,涉及全国20多个省(市)。二连调度车间主任云志俊介绍:“4月份二连浩特中欧班列明显活跃,组织开行了14列中欧班列向欧洲运输防疫和生活物资,主要发往德国、波兰、匈牙利、俄罗斯等国家,累计发运国际合作防疫物资1000余吨。”

  4月份,中欧班列总开行数量达到979列、运送货物8.8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46%、50%,综合重箱率97.8%。其中,去程589列、5.3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6成以上,重箱率99.9%;回程390列、3.5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近3成。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综合交通发展研究院教授李红昌表示:“数据说明我国复工复产取得了显著进展,向世界供给生产生活和防疫物资,对全球共同抗疫提供了支持和保障作用。”

经济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