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购物节轮番登场提振“五一”市场

资讯 来源:央广网 2020年05月07日 10: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北京5月6日消息(记者刘柏煊)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各大购物节连翻登场,“买买买”成为不少人打开“五一”假期的别样方式。从多部委组织的“双品网购节”,到上海推出的“五五购物节”,再到企业策划的“安心消费节”……消费,成为后疫情时代经济快速回暖的风向标。

  各大购物节正在持续进行。全国层面,由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部委组织的“双品网购节”在4月28日也就是“五一”假期前夕率先登场,并将一直持续到5月10日;地方层面,上海的“五五购物节”在5月4日晚间启动,并将横跨整个第二季度;企业层面,美团点评发起“安心消费节”、阿里巴巴宣布让利20亿元、苏宁易购推出“双百亿补贴”……促消费已然形成一股多方联动的合力,并且力度空前。

  阿里本地生活CEO、阿里巴巴合伙人王磊说:“盒马这波活动是有史以来第一次这么大的力度,远远超过‘双11’。”

  携程首席执行官孙洁说:“因为市民们都已经两个月没有出行了,所以出行的趋势是很强的,需求也很大。购物节有助于大家恢复信心,携程也拿出10亿元进行促销。”

  不同形式、各具特色的购物节,带活、带火了假期的消费市场。5月5日出炉的数据显示,截止到5月5日下午两点十二分,“五五购物节”上海地区消费支付总额已超过100亿元。直播间里,3万瓶牛奶,10分钟就被抢光;与此同时,实体店里,海鲜缸里的55折鲜活小龙虾,不到半小时就被捞空。消费的火爆场景在“五一”假期期间不断上演,消费成为经济快速回暖的风向标。

  上海金融与发展实验室高级研究员张湧说,消费将促进经济加速回暖。“购物连接着消费和生产,连接着供给和需求。购物能够牵一发而动全身,我们通过购物节重启经济,这是非常好的切入点。”

  编辑点评:购物节也是“信心节”

  “五一”期间,连翻登场的购物节,让“五一”消费市场的热度“节节”攀升。覆盖全国的“双品网购节”释放了线上消费的新潜力,以上海为中心进行辐射的“五五购物节”让人看到了线上和线下融合联动的新可能。

  数据显示,5月5日零点刚过不久,“五五购物节”上海商品在电商平台的成交额就突破亿元;与此同时,不到24小时的时间里,上海地区消费支付总额就超过100亿元,并且还在持续攀升。

  通过这些实打实的数字可以看到,依托于购物节的平台和契机,一度在疫情期间被暂时压抑的消费潜力正在得到极大释放,消费信心在得到极大提振。购物节也是“信心节”,消费市场持续活跃,回补存量,创造增量,传递了中国经济复苏加快、韧性不减的明确信号。

经济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