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券商有话说】四个支撑四个压力 A股五月份大概率这样走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5月07日 16: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5月7日早盘,两市开盘涨跌不一,盘初弱势盘整,随后农业、白酒等崛起,带动三大指数反弹翻红;午后集体跳水,再度翻绿,创指一度失守2100点,随后止跌回升,跌幅收窄。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逾60股涨停,市场情绪整体表现平淡。如何看待今天的行情走势?5月的市场又将如何发展呢?

  招商证券表示,A股在5月虽然面临外部风险的扰动,但政策预期、基本面边际改善和流动性充裕推动下仍然有望保持韧性,走出先抑后扬的态势。

  国泰君安认为,5月市场震荡格局有望延续。影响市场的关键因素是市场向上向下均缺乏足够动力,5月仍将维持震荡格局。其中,市场向上支撑有四:(1)估值吸引力较高;(2)流动性较宽松;(3)盈利拐点已现;(4)政策预期。向下压力有四:(1)短期外资流入将趋缓;(2)市场供给压力增大;(3)市场资金供给减少;(4)市场缺乏主线。

  兴业证券分析,现阶段市场资金存量博弈为主,打破僵局需要增量资金。3月中下旬以来,市场处于存量博弈情况,4月新发混合型、股票型基金仅500多亿元,远低于3月份、2月份的1000多亿元,远低于市场的资金需求。现阶段电子、计算机等估值仍在高位,估值处于历史分位数大概70%-80%左右,与14年1季度左右相当。对于机构投资者而言,还是聚焦业绩与估值相匹配的优质细分领域,整体成长股时间消化估值,以时间换空间。

  新时代证券指出,3月底到4月的反弹,背后核心原因是“仓位回补+博弈两会+复工预期”。进入5月,前两个因素的正面影响将会减弱。趋势性行情需要一个月左右的酝酿,较早的大幅加仓时间点可能在5月底-6月初。近期利率开始快速下行,可能会带来部分关注股市分红的配置资金,建议关注低估值和存在高分红潜质的板块,金融地产板块、部分现金储备充分的周期板块可以适当关注。

  免责声明:以上信息来自公开市场,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经济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