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券商有话说】市场或围绕2900点震荡 磨人行情中要关注这三方面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5月12日 17: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5月12日早盘,两市开盘涨跌不一,随后整体呈震荡走弱态势;午后继续下行,沪指一度跌逾0.8%,盘中科技股转强,带动指数止跌回升;沪指跌幅收窄,尾盘创指涨逾1%。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逾60股涨停,多空争夺较为激烈。如何看待市场的走势?后市大概率将如何发展呢?

国盛证券认为,市场仍以结构性行情为主,强势向上需要更多的仓位资金的支持,存量博弈无法带动市场强势上扬。市场大幅下跌概率也较小,更多可能围绕2900点区间上下震荡。在这种磨人的行情中,关注市场风向,关注基本面和资金关注个股。

山西证券表示,从历史周期来看,次新板块的发酵一般预示着短线行情步入尾声,如若缺乏新的题材借力,则题材炒作将持续低迷。其他板块均为近期热点板块,资金在这些板块之间来回切换,缺乏持续性行情。推荐投资者关注农业(种子、 鸡、猪)、大基建(建筑、建材、机械、钢铁)、汽车、医药,继续关注基建板块,尤其是钢铁板块的配置机会。 

源达信息分析,沪深两市指数目前仍处于缩量窄幅震荡走势,两会时间确定,会前资金犹豫情绪上升,等待会议定调再选择方向;消息方面美股涨跌互现,影响较小,原油价格战告一段落,且刚刚公布的三大金融数据均超预期,政策提六稳六保,整体相对稳定。技术走势指数上方面临前期爆量筹码密集区,半年线及年线的均线压力,在市场缩量的情况下很难快速突破,短期则需要反复震荡消化压力。整体来看,指数表现较弱,热点轮动表现格局,出现了资金接力的迹象,可关注轮动与板块个股的补涨机会,两会前市场表现不会出现大幅上涨和下跌,目前指数整体来看向上拓展空间相对困难,短线机会可关注调整后的修复机会。 

免责声明:以上信息来自公开市场,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经济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