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3公里长队!老板排队等着被工人挑!咋回事?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3月01日 09: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在务工人员流入的大省广东,每年春节一过,各大招聘市场就会人头攒动。而今年,在服装加工厂林立的广州康乐村一带,招聘市场上则出现了老板排长队等着被挑的场景。

  在一条3公里长的小路上,站满了招工的制衣厂老板。他们拿着各种衣服样品,举着牌子等着路过的工人挑选。

  广东广州某制衣厂负责人 李女士:以前是工厂挑工人,现在是工人挑老板了,现在90后、00后都不会学这个了。

  如果需要技术复杂一点的平车工、烫工,就更加难招了,工资也更高。

  广东广州某服装厂招工负责人:有的车位工人还没出来。出来的人要高价才做,一个人一天至少要七百元,一般三四百元,着急也没办法,没人做。

  有招工负责人表示,工人一般都会在元宵节之后才逐渐大批量回城,所以这几天,才出现了老板比工人多的现象。

  广东广州某服装厂招工负责人:开年这一两个月生意好,过了这一两个月生意就不行了,货多的时候人比较难招,货少的时候,打工的人又太多。

  中午时分,整条康乐大街已经被招聘者和应聘人员挤得水泄不通。李先生是一名在附近工作了十几年的烫衣工,他告诉记者,虽然老板们都开出了高薪,但那是需要用超长时间的加班才能拿到的。

  应聘工人 李先生:多劳多得,制衣这一行没有说不累的,任何一个工种都累,每天工作十七八个小时,不睡觉才挣得到两万多。

经济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