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电视台大型纪录片《大国重器》(第二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需要怎样的重器?什么样的重器是建设现代化国家必须拥有的“国之重器”?什么样的核心技术需要牢牢把握在自己的手中?构建怎样的制度体系才能源源不断孕育出一个又一个新的重器?这正是大型电视纪录片《大国重器》(第二季)所要探寻的答案。

开播仪式

赶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大潮 《大国重器》续写实业强国传奇

  2018年2月26日中央电视台纪录片《大国重器》(第二季)在京举行开播仪式,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总监齐竹泉在介绍这部纪录片的创作立意、内容和创新特点时说,《大国重器》第一季于2013年推出时,就在国内外引起了对中国装备制造业极大的关注和反响,观众一直热切期盼《大国重器》(第二季),正因为这部片子以全新的视角,对中国工业发展进行了一次大巡礼,倡导并指明了“中国制造”和中国实体经济发展的方向。






————————————————————————————————

分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