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客出发》开机发布仪式
自动刷新:
刷新
    显示更多
    栏目介绍

    《极客出发》是一档挖掘世界最强科技创新团队的户外科技创新对决真人秀,以科技创新服务人类为核心理念,通过注重科技创新,聚焦实用性的挑战项目,寻找出世界最强具有匠心精神科技创新团队

    独家专访

    记者:

    科技类真人秀节目与普通真人秀节目的最大区别是什么?

    胡海泉:

    我觉得科技类真人秀节目中始终贯穿着我们要向大家推广的新科技,这档节目名字叫《极客出发》所以对科技的运用要求更高,要用浅入深出的办法把高科技类的东西让大家更容易理解,融入到生活中,这是不容易的。

    高博:

    整个是一个学习的过程,因为高科技太前沿,我们也等于是帮大家参与、体验和学习。

    记者:

    作为投资人,认为什么样的创业者最吸引人?成功的创业者应该有什么特质?

    胡海泉:

    科技研发者和创业者不同,研发一项新科技要在实验室去计算,还要自己去学习和反复的实验,但是创业是要把它商业化,变成一种产品、一项服务。所以,既能够掌握国家技术优势的人,又能把它变成好的项目去实施,创业者必须有商业的理念和眼光这是不容易的,另外对于创业最难的就是考验人的耐力、考验面对挫折的压力,所以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做创业的。

    记者:

    如何看待年轻人创业?

    高博:

    几次感受特别深的就是对他们而言,他们都有自己的专业和学习,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这么年轻,但是胆子那么大,对于团队协作的精神也都有,他们就是等待有人来赏识。

    记者:

    现在明星跨界商业的非常多,如何看待这场“明星创业潮”?

    胡海泉:

    其实明星只是一个显性的行业,他们做的一些事情比较容易被大家看到。很多明星选择做商业是有不同的诉求,比如有些人是出于理财的需求。在这样一个阶段,跨界时代,大家做一些原本行业里没有涉及到的事情这是正常的,成功或者失败在商业上都是正常的结果。我觉得明星把自己的明星价值灌输到创业项目中去,一定要做好这个心理准备,就是它会有成有败,应该抱着一颗创业之心去看待这个问题。

    记者:

    明星跨界从商有哪些优势和劣势?

    胡海泉:

    跨界营销很重要,明星所拥有的这些社会资源、品牌影响力,的确会在创业初期很容易帮到这些项目。但是名誉是很脆弱的事情,一旦出现产品的问题、服务的问题,明星也要同等承担责任。

    登录注册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