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6日

公告称赵薇将成为万家文化实际控制人

万家文化公告,西藏龙薇传媒将斥资30.6亿元收购29%股份成为万家文化的控股股东,龙薇传媒的法人代表赵薇将成为万家文化的实际控制人。

2017年1月11日

赵薇夫妇证明自己还款能力

龙薇传媒通过万家文化回复上交所问询函披露赵薇夫妇的财富规模,以此证明自己的还款能力。赵薇夫妇持有多家A股、港股上市公司股权、不动产等,共计56.63亿元的身家,但公告中并未明确写明质押的股权是哪家公司的股权。

2017年1月12日

复盘后5日之内涨幅达36%

万家文化宣布赵薇入主之后,停牌32个交易日之久的万家文化在5日之内涨幅达36%。

2017年2月27日

证监会调查

万家文化收到了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调查通知书》。

2017年3月27日

宣布赵薇入主万家文化失败

万家文化发布晚间公告称,万家集团向龙薇传媒转让约5%股权的交易尚未完成相关股份过户手续,原因是龙薇传媒未提供股份过户所需文件,也未派人前来配合办理股份过户手续。双方彼此不追究任何违约责任。

2017年4月1日

万家文化公告《解除协议》

万家文化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万家集团与赵薇掌舵的西藏龙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决定终止本次股份转让事项,并签署“解除协议”,万家集团原收取龙薇传媒的2.5亿元股份转让款定金原路返回,且双方互不追究违约责任。此后,万家文化股价持续下跌。

2017年4月

股价大跌

赵薇入主万家文化失败,三个交易日内公司股价最大跌幅达到16%。22个交易日内,万家文化股价的振幅达到了46.8%。

2017年7月18日

股价跌幅高达64.8%

万家文化股价跌至最低点8.8元。距离半年前25元的股价高点,股价跌幅高达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