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中国大能手》第二季登陆央视财经

滚动 央视财经 2016年04月27日 20: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大能手》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中央电视台联合宣传技能人才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通过中央电视台强大影响力和视觉冲击力,为各行各业顶尖技能人才搭建实现梦想、走向世界的技能舞台,激发广大劳动者增强学习技能的积极性和提高争当技能人才的自豪感,在全社会传播和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

  《中国大能手》第一季于2015年五一期间在央视财经频道黄金时间播出,节目共10集,其中国内选拔赛7集、国际挑战赛3集,分为工程机械驾驶、焊接、首饰加工、发型制作、服装技术、厨师、汽车修理7个竞技项目,其中关卡的难度、选手的表现都让人叹为观止,引起社会的强烈关注。

  2016年五一期间,《中国大能手》第二季将继续在央视财经频道黄金时间段播出,相比于上一季,节目内容及形式有了很大的提升。

  节目覆盖行业更广

  《中国大能手》第二季共十期,涉及焊接、蛋糕制作、汽车修理、数控加工、机器人、餐厅服务、砌筑、挖掘机、珠宝镶嵌及安保十个行业,既包含目前工业制造的核心产业,又加入了中国传统工艺及社会服务行业,受众面更广,参与度更高。

  社会参与度更高

  《中国大能手》第二季为了吸收更多的社会技能菁英,在2016年1月份于七个省市举办了海选启动仪式,既扩大了节目的影响范围,又增加了民间高手参与争夺中国大能手的机会。第二季节目中,选手基本上都是一线生产企业的员工和学校的教师、学生,充分展现了中国广大劳动者的精神面貌。

  比赛项目难度更大

  为了增强节目的观赏性,更好的体现参赛选手的技能水准,《中国大能手》第二季邀请到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世界技能大赛教练、行业协会专家等国内顶尖人才参与赛项的策划,使每个项目既能考验选手的专业水平,又能让观众对结果一目了然。

  《神秘焊将》中选手紧贴灯泡焊断铁丝

  《汽修先锋》中选手通过20mm的小孔倒入机油

  节目流程节奏更紧

  《中国大能手》第二季在结束海选之后,每个项目遴选出10位选手参加复赛,从中再选拔出4位选手参加决赛,决赛中包含4进3、3进2以及中国大能手争夺赛,相对应的每期节目从复赛到决赛都设置了四道关卡,难度递增,使整个环节都充满了紧张的气氛。

  情节更加曲折丰富

  《中国大能手》第二季在拍摄过程中更注重内涵和细节的挖掘。本季节目出现了很多跌宕起伏的情节,都被详细的记录下来。例如:《汽修先锋》中59岁的选手隋林果,由于汽修需要很强的体力,前三关所有人都不看好他,但是幸运的他居然冲到了决赛。决赛的项目需要高超的技术,更需要丰富的经验,可令人惋惜的是,最终隋林果还是没有得到中国大能手的奖杯,止步亚军。

  《神奇蛋糕师》中26岁的黄玮祥,曾获得国内外多项大奖,在《中国大能手》第二季的比拼中,进入最后一关的他为了制作完美的作品,从备料到成品鏖战了三天三夜没有休息,虽然最后可惜败北,但是他这种坚持不懈追求极致的信念和精神,得到了所有评审深深的赞许。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