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第七集《丝路 文明》简介

滚动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02日 17: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800年前,波斯人用智慧在最干旱的沙漠里,创造了人类最伟大的水利工程;1800年前,一场战争,让造纸术从东方传播到了整个世界;1200年前,一场发起于中亚宫廷的天文观测活动,创造了人类最遥远的目光,自此以后,人类开启了仰望星空的时代。

  千年流转的丝绸之路,是一条东来西往的商贸之路,也是文明交融的人间舞台。科技的交流,人口的迁徙,文化的融合,数千年间的碰撞与包容,让这条长路上的文明形态,浑然一体又个性迥然。

  今天,当我们再一次迈开创造丝路梦想的脚步。在财富流转的新规则中,奔流在万里长路上的亿万民众,如何才能保持着各自的文明特性,又能完成彼此之间的共赢呢?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