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第八集《丝路 复兴》简介

滚动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02日 17: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巴基斯坦一座两千万人口的城市——卡拉奇,在丝绸之路的南线上矗立了千年。英国石油公司开采完这里最容易被开发的油气田,离开了,留下的依旧是贫穷。中国人接手了这个看起来已经不再值得投入资金的土地。曾经为英国人打工的塔瑞奇出任了中国企业在巴基斯坦的分公司的总裁。他发现自己终于可以为自己的国家贡献力量了。

  匈牙利一个只有三万人口的城市——卡辛茨巴斯卡,它是古丝绸之路进入欧洲内陆必经的门户。现在,这座城市已经走到了破产的边缘。中国企业带来了先进的市场竞争机制,挽救了这里一家大型国有企业,工厂职工约瑟夫的一家也重新恢复了平静的生活。

  有着欧洲最精美火车站的安特卫普,作为欧洲最西面的商贸之都,一个多世纪以来,城市上空飘扬的引领欧洲财富的旗帜,今天已经开始褪色。在450年历史的市政厅里办公的副市长马克?凡?皮尔,在过去的两年中,走遍了中国的各大城市,他只有一个任务,即带领安特卫普击败包括荷兰鹿特丹在内的多个欧洲港口城市,争取到蓉欧快铁和渝新欧铁路终点站的设立权。

  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的国家和人民都在翘首以待丝路复兴的时代,给他们的未来带来勃勃生机。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