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中国制造再出海的法宝是什么?制造业大佬一句话告诉你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04日 09: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年来,中国制造出海的案例不计其数,但是,如果中国制造出海就会涉及到面对世界级别的竞争,我们需要有自己的法宝。在我们消费升级过程里,品牌升级、产业升级和技术升级过程当中都有在一线坚守的实业家坚定的脚步。未来,中国制造接下来该用什么应对竞争?中国制造再出海的法宝是什么?
  要让世界消费升级真正的痛点!

  关于再出海的准备,四位做客《对话》的企业家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福建三安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秀成在现场选择了一个可以形象比喻的道具:望远镜。“从望远镜看到全球产业资源,因为我们企业应该站在全球整合产业,站在产业做企业,我觉得这样我们再出海可能对我们中国优势就越来越明显了。我看到中国实业再出海,我认为我们都应该做一些让世界消费升级真正的痛点。”

  保持初心,不断前行!

  福建永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吴华新也选择了一个道具:罗盘。“我想大家都感到很奇怪,为什么福建福州的企业还能做新材料,很奇怪来自哪里?我觉得就像这个罗盘一样,只要有一颗初心,就可以走到最后。我们当时80年代的时候,我们家在长乐海边,海边蚊子非常多。怎么办?那就用渔网做的蚊帐来罩住蚊子。80年代的时候,我们长乐花园村办了纤维厂,90年代以后开始要彻底解决这个蚊帐问题。所以说我们当时引进了尼龙这种材料,90年代末期以后,我们开始跟运动品牌,跟服装品牌有关系的尼龙材料,就开始做。包括做尼龙丝,尼龙袜等等。到了2000年以后,我们一直在思索,消费要升级了,到底我们这个公司未来在哪里?好,我们慢慢进入了这种航空汽车,医疗保健,食品包装。我们觉得中国现在最缺的就是新材料,化工新材料,冶金新材料,当然我做的是化工新材料。所以我们在化工领域,慢慢从蚊帐做完做服饰,服饰做完做汽车安全气囊,到了新时代以后我们开始又升级了,做航空里面密封件。所以不管怎么样这种新材料不断地应用,使我们望着初心远远前行,所以才走到今天。”

  扬帆起航,品牌有未来!

  雷士照明董事长王冬雷表示,他是学造船的,按理说应该对螺旋桨很有研究的,但是他还是选望远镜。“今天我选的是望远镜。因为雷士照明现在正在扬帆出海,我们的品牌在英国,作为新兴品牌,作为一个来自中国本土的品牌,已经被大多数主流建筑商所接受。同样,我们的美国公司用了四年时间,销售额已经超过1亿美元,而且我们是两位数的净利润率。应该说,像中国大多数,现在再次扬帆出海的企业一样,和以前我做OEM出海不一样,我做了更多生意,卖了更多产品到美国,但是那是OEM,完全是别人的品牌。今天,我们在欧美主流市场,在中东,在北非,在发展中国家市场都占领了大片的市场,代表着我们品牌的未来。”

  敢于走出去,敢于抢进来!

  福建盼盼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蔡金垵表示,作为一个企业,作为一个品牌,更应该登高望远,才能够看的更远,看的更长。“因为主要我们敢于出海,敢于走出去,敢于抢进来,敢于与世界一流的技术、思路、理念、文化管理等等方面来进一步交流、学习。敢于更加沉下心来,盼盼将永远专注食品的精密制造,将永远地勇于去创新,勇于去学习。”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