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连平:四季度经济增长保持平稳的可能性较大

观点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年10月19日 17: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国家统计局19日公布最新数据显示,前三季度GDP增速为6.9%,经济保持稳中向好发展态势。四季度经济走势会如何?交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对中国证券网记者表示,在房地产和消费拉动下,四季度增长保持平稳的可能性较大。

  从前三季度数据来看,尽管制造业投资、民间投资增速放缓,但房地产投资却依然保持上升势头。

  连平认为,四季度房地产投资表现也不会太差。目前国内房地产开发龙头企业的土地储备都较丰富,资金的快速回笼也有利于其加快开发投资的进度,对于四季度及明年的房地产投资将有明显促进作用。

  他还表示,前三季度全国居民实际收入增速加速至7.5%,明显快于GDP增速,这有利于支撑四季度居民消费增长。而随着四季度“双11”购物季及房地产成交小高峰的到来,四季度消费平稳较快增长的可能性较大。

  他说,如果四季度基建投资保持平稳、同时在出口增速回暖的持续带动下,制造业投资能够企稳,结合以上房地产投资和消费加速的预测,四季度经济增速能够保持平稳较快增长。

  不过,由于去年四季度基数较高,制造业投资受到四季度环保限产政策收紧、放缓压力加大等的影响,他预计,四季度经济增速维持在6.8%,全年经济增速在6.9%左右。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