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央视财经评论》栏目简介

滚动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07日 15: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财经评论》栏目是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的一档直播评论节目,具有鲜明财经特色和独特风格。

  《央视财经评论》是一档演播室访谈节目,是以多元化的视角,每天邀请两位嘉宾或评论员,对当天最值得关注的中国或国际财经事件进行深度解读。结合了新媒体技术手段,并引入场外嘉宾手机视频等创新方式,在直播环节中与网友、观众实时互动,实现了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在内容和形式上的深度融合。节目突出权威性、贴近性、事件性。

  节目就当天最重要的财经事件展开评论和解读,主要用事实来发表观点,用细节来说话,用轻松语态来表达。节目以说什么?谁来说?怎么说?层层推进。

  节目充分把握三个度:全球的高度——呈现经济全球化背景下的中国和世界经济动态变迁;平衡的尺度——多元碰撞精彩大众的角度——以老百姓最方便理解的方式进行表达。评论员的角色定位:一位财经评论员、一位专家,使评论既有从百姓关切的视角剖析问题,又有财经的深度和专业性。

  主持人的功能定位:叙事功能——提供资讯;采访功能——替观众提问;评论功能——归纳观点。

  播出时间:2018年1月1日起,周一至周日,每天21点20到21点50分。

  播出时长:30分钟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