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速览:大型电视纪录片《我们一起走过》第三集、第四集

资讯 来源:央视财经 2018年12月04日 09: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十八集大型电视纪录片《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 40周年》12月2日起在央视综合频道20:00档每天播出两集,次日晚间21:18央视财经频道重播一集。该片以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为基础,选取我国经济社会各个领域的发展变迁故事,呈现40年来中国改革开放的宏伟实践。12月3日晚,纪录片播出第三集《打开国门搞建设》、第四集《到世界市场的大海中去》。

  第三集《打开国门搞建设》:从“引进来”到以开放促改革

  第三集《打开国门搞建设》聚焦40年来中国主动打开国门、快速融入世界、大踏步赶上时代的壮阔历程。以深圳蛇口港40年变化、边贸小城绥芬河、福州电信业引进程控交换机、上海大众引进桑塔纳以及洋高管在中国和首届中国进口博览会等故事,展现从沿海到沿江、从内陆到沿边,中国不断扩大对外开放区域,从“引进来”到以开放促改革,不断将对外开放引向更深层次。步入新时代,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

4分钟速览:大型电视纪录片《我们一起走过》第三集、第四集

  40年前,刚到深圳的时候,梁宪还是交通部外派到香港招商局的一名干部。在他眼中,蛇口渔民码头 “感觉到这边很荒凉很破败很贫穷。”1979年,广东向中央提出,利用蛇口毗邻香港的优势,开展对外经济技术交流。填海建港的开山炮,吹响了深圳改革发展的冲锋号。蛇口工业开发区,从构想到动工只用了不到四个月。1981年,蛇口港投入使用,是全国第一个自负盈亏的集装箱码头。今天,蛇口半岛还在长大,蛇口半岛西侧,88个工地同步开工。这块28.2平方公里的填海新区,被誉为珠三角未来的引擎。

4分钟速览:大型电视纪录片《我们一起走过》第三集、第四集

  2018年11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开幕。这是全球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博览会,中国真诚地打开大门,迎来八方来客,他们来自172个国家和地区。短短6天,进口博览会按一年计,累计意向成交578.3亿美元,达成进一步实际考察意向的601项、意向成交657项。一份份大额订单合同,让境内、境外的客商满载而归。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