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五一”交通事故也有规律 公安部:这几个“点”一定要避开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4月30日 09: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针对近年来“五一”期间道路交通事故的情况,公安部发出交通安全预警。

       从近三年“五一”假期道路交通事故情况看,假期前两天较大事故多发,且夜间20点至21点事故最为突出,中南和华东片区事故死亡人数超过全国总数的一半。其中,中南片区死亡人数逐年增加,农村道路事故死亡人数占总数的45%。

       公安部交管局事故对策处处长 李哲:不按规定让行、无证驾驶和超速行驶是肇事的前三类主要原因。

       据预测,今年“五一”期间,旅游人次将接近1.6亿,有可能比清明假期高50%左右。各旅游热门城市、县乡旅游客流将大幅增长,受群众集中旅游、探亲出行和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影响,假日期间高速公路交通流量激增。

       公安部交管局事故对策处处长 李哲:“五一”假期期间自驾游、拼车游还有包车旅游,这些出游会大大增加。由于这些驾驶人经验不足、路况不熟,包括一些“黑车”手续不全,会导致公路客运车辆、旅游客运车辆,还有一些“营转非”车辆,这些车辆会发生“三超一疲劳”,所谓“三超一疲劳”就是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这几类违法行为发生的概率会增加,这些违法行为也容易导致群死群伤的交通事故。

       与此同时,降雨天气也将给部分地区交通安全带来不利影响。据中央气象台预报,4月末至5月4日,中东部大部地区降雨将较常年同期偏多两到八成。其中,江南中部、华南北部的部分地区多强对流天气。雨天行车视线不佳,路面湿滑,易导致车辆追尾、侧滑侧翻,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不利影响。

       公安部提醒广大驾驶人,自驾车出行应及时关注交通路况信息以及目的地沿途气象情况,提前安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不要疲劳驾驶,杜绝酒后驾驶、无证驾驶。乘坐客车出行,要到客运站选择正规客车,切勿乘坐私揽客源、无营运资质的客车。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