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聚焦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合作签约齐聚福州 共商共建数字城市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5月06日 12: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在今年的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开幕前,关于数字经济相关的系列预热活动就已经陆续开始了。5日,在福州历史文化街区三坊七巷举行了系列活动,组委会和福州当地人都把昨晚叫做现代数字城市之夜。来自全国甚至全球的数字技术、应用不仅吸引了很多业内的大咖,很多城市的主政者也来到了这里,他们来关注什么呢?

  5日,第二届数字中国的峰会还没正式开始,但来自全国40多个城市的书记、市长已经提前齐聚在一起。过去一年,数字技术让不同的城市各个领域都有了许多变化,大家都希望通过签约合作让更多成果落到自己的城市。

  中电数据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世峰:目前,从效果来讲,福州二级以上近40家医院的数据都汇聚了,汇聚完之后经过处理,现在已经能为企业、为政府提供数据的支持。

  福建省莆田市市长 李建辉:成立了工业互联网平台,这个平台可以为我们4000多家中小制鞋企业赋能,让它能够大幅地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同时,可以创造新的模式,比如说个性化定制、柔性化的生产。这几年,我们用信息化来培育新动能。

  数字城市 重在安全

  更多的城市正在谋求用数字化推动发展,现在数字城市建设需求多样,技术复杂,对于可靠性的要求特别高。在论坛现场,城市政府最关心的就是数据的安全。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陈锡明:首先讲安全威胁,强调安全,因为我们是技术驱动,关键核心的基础设施必须建立在自主创新的基础之上,必须用安全可靠的产品来为我们做底座,来为我们提供服务。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