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面对巨大的商机潜力 外资给中国经济投下信任票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8月12日 11: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商务部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6月,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超过了2万家,尤为抢眼的是高技术产业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了44.3%,占比达到了28.8%。面对中国的巨大商机与潜力,外商们正在用行动给中国经济投下信任票。

       世界500强之一的施耐德电气在中国拥有17000多名员工、23家工厂以及8个物流中心。它们对中国在基础设施、工业等领域的数字化转型潜力非常看好。

       施耐德电气全球执行副总裁 中国区总裁 尹正:今年上半年,以高科技技术为代表的信息产业发展势头也非常好,特别在高端制造业、智能制造领域,所以我们也看到非常好的新的投资机会。我们计划在未来三年,在中国的研发投入会增加50%。

       达能是一家进入中国市场已经有30多年的跨国食品饮料企业,去年的进博会上达能带来了80多款新产品,今年他们还打算继续拓展在中国的业务。

       达能全球高级副总裁 李健:在华东,2019年我们进行了一个大的战略布局,在无锡建立了一个生产基地。在华南,我们在南沙自由贸易区建了第一个保税区仓库,这个仓库将成为中国和全球的分销中心。

       最近一段时间,我国扩大开放的新举措密集出台。7月20日,国务院金融委推出11条对外开放新举措,涉及银行、证券、保险、基金、期货、信用评级等多个领域。7月30日,中国正式实施新版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经过五次修订,清单内容从原先190条缩减到现在全国版的40条和自贸区版的37条。

       普华永道中国北部市场主管合伙人 周星:金融服务业开放之后,我们看到效果是立竿见影的,我们看到很多外资企业都非常热情,有的已经成立了子公司在中国,有的还正在积极申请。

       国家发改委学术委员会秘书长 张燕生:在服务业的方方面面,我们都扩大了市场准入,扩大了个负面清单管理和准入前国民待遇,所以这样的话,我们可以看到投资环境是一个质的改善。这种质的改善,我的预期,它是会带来新一轮外商来华投资的新热潮。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