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券商有话说】5月下旬关键时间窗口即将到来 这几个板块重点关注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5月18日 18: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5月18日早盘,两市开盘涨跌不一,创指小幅低开,盘初受科技股拖累,创指一度跌逾1%,随后消费股崛起,带动指数触底反弹,集体翻红;午后逐步走高,沪指一度涨逾0.7% ,尾盘再度回落,深成指、创指收绿。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逾80股涨停,午后市场情绪转弱。如何看待今日的市场走势?投资者何去何从?

  光大证券表示,可重点关注作为逆周期抓手的纯内需标的,如新老基建、汽车和地产等。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后期仍将成为重点关注板块,短期可关注半导体产业链等领域的国产替代逻辑。而必需消费估值已在历史高位,可选消费后期或有更大的收益空间。

  海通证券分析,市场估值处于低位,流动性环境宽松,影响行情的核心因素是盈利,3月19日以来阶段性反弹还需回撤震荡,源于目前数据偏弱。展望全年,企业盈利有望填平Q1深坑,即正增长,但仍需跟踪后续政策和疫情控制情况,6-7月是个验证期。中期坚定信心,短期保持耐心,步步为营,外需不足内需来补,先聚焦新基建和消费,中期科技和券商更优。

  国泰君安认为,全球股市修复渐入尾声。5月下旬关键时间窗口即将到来,当前全球市场已较充分定价经济复苏、疫情防控、流动性宽松等乐观预期。就A股而言,对流动性宽松不及预期、海外风险、A股供需平衡恶化的风险定价不足。从股价和资金看,市场修复幅度较为充分;从结构看,市场修复主要为权重股拉动,大部分股票表现疲软,上涨动力存疑。

  免责声明:以上信息来自公开市场,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经济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