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有口福了!泰国水果首次乘坐火车从凭祥口岸入境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5月22日 11: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5月21日,一列载着6个冷藏集装箱共计156吨泰国山竹、榴莲的火车在国铁凭祥口岸物流中心接受海关检验检疫后,迅速转运发往全国各地。这是泰国水果首次通过跨境冷链班列进入我国。

  时下正是东南亚热带水果进境中国的旺季。位于中越边境的广西凭祥市每年水果的进出口量超百万吨。国铁凭祥口岸物流中心通过“一站式”办理通关流程,最大限度保证时鲜水果走进千家万户。

  广西某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学:我们过境的水果集装箱班列,集检疫、通关、运输一条龙服务,不用换车、不用倒柜,非常方便,大大缩短了物流整体时间。

 

  针对山竹、榴莲装卸作业、存储温度要求高等特点,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调配冷藏集装箱,保证运输箱源充足,让老百姓尝到新鲜的进口水果。

  中铁南宁集团南宁货运中心营销部部长 廖旻:预计从6月起,每月将有4000吨的泰国水果通过凭祥铁路口岸入境,进入全国各地水果市场,运输的水果种类也将陆续增加。

经济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