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关键性节点建设完成 青海送河南特高压输电通道跨越嘉陵江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5月22日 14: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从国家电网了解到,专为输送青海光伏、风电等清洁能源的国家西电东送重点输电青海送河南特高压线路,近日跨越了宝成铁路和嘉陵江,完成了关键性节点建设。

随着卷扬机的转动,输电导线在距离江面500米的高空缓缓跨越了嘉陵江和宝成铁路,跨越距离达到了1259米,完成了青海送河南特高压线路难度最大的一段施工。

青海送河南正负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通道线路全长1587千米,起于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途经青海、甘肃、陕西、河南四省,终到河南省驻马店。

工程将于今年六月实现全线贯通,今年底前建成投运后将全部输送青海省的水电、太阳能、风电等清洁能源,每年可向华中地区送电400亿千瓦时,减少原煤消费1800万吨。

经济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