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5G时代,智慧型农业什么样?这些岗位已经不需要人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5月23日 19: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说,14亿中国人的饭碗,我们有能力也务必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如何保障中国的粮食安全,如何从种植、加工、流通、销售等全产业链提升中国粮的竞争力,如何让我们的餐桌更加丰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人人都爱中国造”品牌助力行动推出2020年两会专场节目——《粮安天下》,解答疫情下的粮食安全之道。节目邀约全国人大代表、中粮集团总裁于旭波,益海嘉里金龙鱼粮油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穆彦魁,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国区副董事长薛增一,阿里巴巴盒马事业群总裁侯毅,为网友展示农牧业行业企业“如何把中国人的饭碗端在自己手上”。

人工智能代替超市门店销售 打折多少它说了算

阿里巴巴盒马事业群总裁侯毅说,利用人工智能的大数据和图像识别技术,可以快速识别那些可能“贪便宜”的人,从而定制折扣价格。比如每天下午三四点时,如果发现只能卖一天的生鲜商品库存多了一点,那么盒马的超市将给出一个折扣价。如果货再多,就会继续打折,而这些决定完全是由人工智能来决定的。再者,每天的供应进货,也都依靠人工智能来计算和执行。人工智能可以替代门店现在的经营管理,让所有员工的操作标准化,这将是零售业未来发展趋势,可以有效提高门店人员的效率。

全自动化生产线 一分钟能装几万瓶

益海嘉里金龙鱼粮油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穆彦魁说,金龙鱼全自动灌装流水线的自动化程度非常高,只需要个别环节的工人在现场监控,一分钟就能灌装几万瓶。

养鸡场里一个人都没有 仅有一个机器人巡查

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国区副董事长薛增一介绍,正大集团在北京平谷有一个目前亚洲最现代化的大型蛋鸡养殖场。目前存栏蛋鸡有300万只,每天产出240万枚鸡蛋供应市场。一个鸡舍里有大约16.7万只鸡,仅配有一个机器人在内巡查。鸡舍内是全封闭的,环境、温度、湿度、光照皆恒定,环境是N95的过滤标准。

大数据区块链助力粮食安全 技术手段可量化食品营养比率

全国人大代表、中粮集团总裁于旭波提到,96%的从业者表达了对农药残留的担心,69%的企业对食用添加剂的使用有担心。中粮目前就在探索如何借助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来保证食品安全。比如,加工过的食品会标注清楚的营养成分和比率,每一个农产品中,比如茄子、西红柿、地瓜,这里面某一个营养素含量多少,具备怎样的营养功能,都将利用技术手段来量化。

经济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