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出口整体低迷,但由于这些原因,韩国泡菜、方便面却走红海外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5月25日 14: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今年前四个月韩国出口整体低迷,钢铁、汽车、石化等主力产品的出口额都明显下降,不过韩国农林畜产、食品类的出口却逆势增长,这主要得益于泡菜、方便面等加工食品的带动。

据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统计,今年前四个月,韩国泡菜和方便面的出口额均同比增长了三成多。四月份,方便面的出口额达到6195万美元(约合4.4亿元人民币),创下2000年有统计以来的单月最高值。热销产品包括二月份夺得奥斯卡多项大奖的韩国电影《寄生虫》中出现的炸酱味、海鲜味方便面,还有经久不衰的韩国经典款辣味方便面。

从出口对象来看,韩国加工食品对美国、欧盟、东南亚等地区的出口涨幅较为明显。其中,一到四月对美国的出口同比上涨35.3%,涨幅排在首位。

记者从韩国最大食品企业希杰第一制糖公司了解到,家庭消费较多的韩国酱类冷冻食品和速食米饭同样在海外受欢迎。

韩国政府计划今后把食品的海外营销活动转移到线上,通过吃播等形式宣传泡菜和红参等韩国特色产品。同时开启“云上”出口洽谈会,加大对企业的物流支持,帮助食品、家电、医疗用品等各类韩国产品在后疫情时期寻找出口机遇。

经济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