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消费者直达工厂!大型综合电商巨头加速布局 助推C2M快速发展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5月27日 17: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就在过去的半年里,C2M模式广受市场关注,关于C2M模式百度指数的搜索量被推至高峰,关于C2M模式的新闻报道也是层出不穷。那么,C2M模式到底是什么?为什么会受到市场的关注呢?

 

  今年以来,阿里、京东、苏宁等大型综合电商平台在C2M领域相继展开大动作。3月下旬,阿里推出淘宝特价版APP,并同时公布了超级工厂计划和百亿产区计划。京东旗下京喜根据C2M模式推出产业带厂直优品计划。今年全国两会前夕,全国人大代表、苏宁创始人张近东在递交的一份提案中,建言发展C2M生产基地,消除生产种植和销售环节信息不对称,也为产品上行提供渠道。

  一时间,C2M模式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所谓C2M模式是指用户直连制造商,即消费者直达工厂,跳过了品牌商、代理商、最终销售终端等渠道和中间环节,可以实现对中间成本的节省。

  大型综合电商平台的加速布局,也助推了C2M行业的快速发展。艾瑞咨询的数据显示,最近几年,C2M将保持40%以上的增速。2022年,C2M产业的规模将跨入万亿级别。

  然而,C2M并不是一个新鲜概念。早在2013年,就已经有企业进行尝试,却一直未成气候。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大型电商的入局,大数据技术发展以及消费升级带来的消费者个性化、多样化需求,C2M模式落地的时机已相对成熟。从制造端到渠道端的整个产业链也将产生变革,尤其利好纺织服装、轻工制造、家电行业。

经济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