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两会声音:科技创新 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5月28日 15: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提高科技创新支撑能力,引导企业增强研发投入,推动制造业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审议中,全国人大代表纷纷表示,对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更有信心了。

全国人大代表 杨艳:报告中提出国家将支持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我们只有基础研究的突破与创新,才能掌握最核心的自主知识产权,才能不受制于人,才能促进经济的转型和高质量发展。当然这种基础研究需要时间投入、财力投入和人力投入,甚至还要从娃娃抓起。

全国人大代表 王杜娟:应用基础研究,更多的应该以企业为主体投入,只有企业投了以后,更能精准地把握市场的需求,同时更能变成一个转化成果,所以说我有一个建议,应该出台更多的政策,引导更多的企业愿意投钱去做研发。

全国人大代表 向晓波:构建科学研究与技术创新各有侧重、有机结合的科技创新组织体系,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大力提升技术创新在国家科技创新体制中的地位。

全国人大代表 戴启远:建议继续加大对资源枯竭城市转移支付力度,设立资源枯竭城市专项基金,同时在发行地方政府专项债时对资源城市做适当倾斜,支持我们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新动能。

全国人大代表 杨茂荣:“十四五”期间将是我国经济转型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新旧动能加快转换,建议健全新能源发展机制,科学有序发展,统筹制定调整新能源规划、消纳、补贴和市场化改革等各方面政策。

经济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