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5月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收益双双走低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5月29日 16: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受到全球疫情的影响,我国银行理财产品市场也是出现了一定的波动。5月以来,理财产品的发行量和收益都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滑。

  数据显示,截至5月22日,全国商业银行共发行4873款理财产品,发行数量较4月环比下滑12%。与此同时,理财产品的收益也出现了下降。

  兴业银行北京分行投资顾问 杜慧梅:近期我们看到,其实整个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还是一个下行的趋势。按照3个月期限预期收益型的理财,我们看到其实比去年同期客户的收益率是下降了40个基点左右。现金管理类的产品差不多跟去年同期相比,是下降了50个基点左右的这么一个收益情况。

  渤海银行北京万寿路支行行长助理 陈金:近期,我行在售的理财产品收益率整体较去年有所下降,但是下降是趋缓的。目前,理财产品收益率在4%左右。

  截至5月22日,全国商业银行发行的传统预期收益型封闭式理财产品,收益较4月底下滑8基点,为3.81%。符合资管新规的净值型理财产品,综合业绩基准较4月底下滑13基点,为4.59%。

  受国际金价上涨影响,近期挂钩黄金的理财产品收益逆势上涨。业内人士表示,在国外疫情不明朗的形势下,黄金价格存在一定波动风险,投资者应当谨慎。

  普益标准研究院 梁传义:目前,黄金价格已经大幅上涨的情况下,继续购买黄金挂钩理财产品相当于继续看涨黄金,黄金价格大幅上涨或大幅下调的可能性都增加,风险也相应增加。

经济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