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12部门联合发布《网络安全审查办法》:电信等运营者采购时要考虑申报网络安全审查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6月01日 10: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等12个部门联合发布的《网络安全审查办法》,从6月1日起正式实施。

  根据《网络安全审查办法》,网络安全审查,重点评估了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运营者采购网络产品和服务可能带来的国家安全风险,主要考虑以下因素:产品和服务的关键数据是否有被泄露、控制、毁坏的可能。产品和服务的安全性、开放性、透明性、来源的多样性,供应渠道的可靠性以及因为政治、外交、贸易等因素导致供应中断的风险;产品和服务提供者遵守中国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情况;其他可能危害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和国家安全的因素。

  《网络安全审查办法》还指出,电信、广播电视、能源、金融、公路水路运输、铁路、民航等行业领域的重要网络和信息系统运营者在采购网络产品和服务时,应当按照要求考虑申报网络安全审查。

经济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