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福建厦门:加大夜间休闲基础设施投入 点亮新城“夜经济”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6月02日 09: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随着疫情防控的常态化,福建厦门市重启“夜经济”,和过去聚集在厦门岛中心市区的传统商圈小吃街不同,今年一些岛外新城加大了夜间休闲基础设施的投入,点亮提升夜间经济带。

  澳头村原本是位于厦门市最东部的偏僻渔村,如今一到傍晚,渔家小院灯火通明,村民开门迎接食客品尝闽南特色渔家宴。夜游渔村拉长了当地旅游产业链,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得益于跨海大桥、地铁等跨岛交通方式的日益便捷,厦门夜间经济带从厦门岛内的传统的商场、小吃街不断延伸,岛外新城的夜晚也逐渐亮起来。从5月底开始,每天晚上19点30分,厦门集美新城市民广场上的“水舞秀”准时开场。长128米、高24.6米的水幕以杏林湾海域为背景,采用全息投影技术,在周末前来观看这场“水舞秀”的人数每天超过3000人。

  今年,集美新城加大了夜间休闲基础设施投入,为周边商圈带来人气,形成新的夜游、夜娱、夜食、夜购、夜宿为一体的环杏林湾夜间经济带。

  据统计,4月以来,平均每个月接待游客超过6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超3亿元。目前,厦门市还通过升级鹭江夜游等海上旅游模式,启动图书馆、科技馆等场馆的夜间常态化开放,构建新地标、新商圈,盘活厦门夜间经济带。

经济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