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福建漳州:老夜市搬迁升级 焕发全新活力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6月04日 11: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如何释放并管理好城市"地摊经济"成为当下的热门话题。近期,福建漳州的夜市完成新址搬迁并复市,这个存在于漳州城区三十多年的地摊夜市开始它的新生。

  下午5点多,漳州旧火车站近6000平方米的站前广场,各路老板开始纷纷出摊。很快,小家电、箱包、衣帽、鞋子等琳琅满目的商品上架亮相。夜幕降临,各个摊点的灯光也随之亮起,熟悉的讨价还价声,为这个城市添上了浓浓的烟火气息。

  上世纪八十年代末,漳州的延安北路夜市,一度是当地居民的夜生活打卡点。不过,随着城市的建设发展,这一路段拥堵等问题也日渐突出。去年漳州启动夜市搬迁计划,出台《元光北路火车站夜市广场整体提升项目规范方案》。新夜市规划了十几类商品近500个摊位,齐全的商品门类满足市民"一站式"购物需求。杨进财是夜市衣服摊的摊主,之前在延安北路夜市已经卖了20多年的衣服,搬迁到"新夜市"后,他充满期待。

  30多年来,延安北路的旧夜市见证了漳州商贸的起起伏伏。如今,从散乱走向规范,漳州的夜市正通过转型升级焕发新活力。

经济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