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德国政府达成1300亿欧元经济刺激计划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6月04日 14: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经历了“马拉松”式的谈判之后,在当地时间的6月3日,德国总理默克尔称,执政联盟达成了1300亿欧元的经济刺激计划,希望能够刺激消费、鼓励投资,以帮助国家尽快从新冠肺炎疫情的危机当中复苏。

  这场“马拉松”式的谈判一直持续到深夜,默克尔在谈判结束后的记者会上表示,这项刺激计划总规模将达到1300亿欧元,涉及降税、家庭补贴、企业扶持等救助措施。

  德国总理 默克尔:经济刺激计划中的1300亿欧元将覆盖2020年和2021年,其中联邦政府将支出1200亿欧元。因此,我们有了一份经济刺激计划,一份面向未来的计划。

  默克尔表示,受疫情冲击严重的行业可申请过渡援助,为中小企业提供总计250亿欧元的资金支持。在国民补贴方面,以家庭为单位,每个孩子可获得300欧元的一次性补贴。为了刺激投资,德国将19%的增值税下调至16%,从7月1日开始实施,直到2020年底。

  此外,德国政府将对覆盖全国的5G网络投资50亿欧元以及向国家铁路公司追加50亿欧元投资。据悉,这项刺激计划加上各种贷款保障,总金额已超过德国经济产出的30%。

  另据德国汉莎航空集团6月3日发布的财报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今年第一季度公司净亏损21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68亿元),一季度旅客运输量同比减少26.1%,货运量同比减少15%。

经济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