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高铁“八纵八横”工程稳步推进 郑万高铁重庆段万州境内隧道全部贯通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6月05日 08: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昨天,由中铁十一局集团承建的渝万铁路公司郑万高铁重庆段大周隧道顺利贯通,这标志着郑万高铁重庆段万州境内的隧道全部顺利贯通。

  昨天上午12时18分,随着郑万高铁重庆段大周隧道现场最后一次爆破顺利完成,大周隧道全线贯通,这也标志着郑万高铁重庆段万州境内隧道全部顺利贯通。

  据了解,大周隧道总长2854米,最大埋深217米,为单洞双线隧道,列车设计行车速度为350公里/小时。隧道施工过程中,针对以泥岩和砂岩为主围岩较多情况,施工方采取超前地质预报的方式,提前了解隧道地质情况。同时,隧道拱顶渗水等问题也给隧道施工带来不少麻烦。

  郑万高铁是国家重点建设工程“八纵八横”高铁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线长818公里。其中,重庆段正线全长183.865km。全线建成通车后,将与京广、陇海、兰渝等铁路大通道实现联网,极大地缩短重庆与华中、华北等地的通行时间。

经济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