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不开飞机开汽车?韩国下岗飞行员改行当代驾……全球航空业如何脱困?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6月10日 14: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受疫情影响,韩国航空业整体不景气,廉价航空公司更是大量裁员,其中就包括很多新手飞行员。原本享有高薪的飞行员,不开飞机开汽车,改行当起了代驾。

  据韩媒报道,去年下半年开始韩日两国间航线骤减,加上今年席卷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国际航线几乎停摆,这让韩国航空业、尤其像易斯达这样的廉价航空公司陷入经营困局,该公司已连续数月没给员工发工资。

  去年刚刚入职的80名飞行员更是被直接炒鱿鱼,迫于生活压力,其中不少人改行做起了代驾。新手被“炒鱿鱼”,老牌飞行员则是处于停薪留职状态,不得不赚点外快,补贴家用。

  据韩国财经网站此前报道,大韩航空、韩亚航空、济州航空等公司的飞行员目前大部分处于停薪留职或轮班飞行的状态。而这种颓势也影响到了航空业的下游产业。这是韩国庆尚南道泗川航空产业园的一家生产飞机机翼骨架的企业。

  车间里空无一人,留守厂房的只有这些没有了主人的安全帽。在新冠疫情暴发之前,这里有500多名员工每天不停地忙碌着。但是疫情发生后,订单量急剧减少,工厂已有200多人进入休息状态,到下个月,这里差不多所有工人都得休息了。

   这是另外一家航空零部件生产企业,在露天的堆场,积压着很多没有加工的原材料。

  韩国航空业的现状仅是冰山一角,来自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27日,全球共有17家航空公司进入了破产程序。不过也必须看到,从4月21日的低点到5月27日,全球每日航班数量上涨30%,虽然这一上升趋势并未改观航空运输业现状,但只要疫情不出现第二轮扩散,则表明航空运输业已经触底反弹。6月以后,欧美部分航空公司已在逐渐寻求国际线路上的复航。捷克航空公司、葡萄牙航空公司近日表示,将恢复部分运营航线。德国汉莎航空则计划从6月开始恢复更多航班运行。俄罗斯最大的航空公司——俄罗斯航空也将从6月起逐步恢复运营。

经济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