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巨头深陷困境 法国宣布150亿欧元航空业救助计划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6月11日 09: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航空业及相关的产业链在法国经济中是举足轻重,为了尽快摆脱疫情的冲击,当地时间9日,法国经济与财政部长勒梅尔宣布了一项约150亿欧元(约合1200亿元人民币)的航空业救助计划。

当天法国经济与财政部长勒梅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航空运输客运需求以及航空制造业订单大幅下降,法国航空业面临危机,这可能会造成十万个就业岗位流失,因此政府迫切需要进行干预。据介绍,这150亿欧元的救助资金包括政府直接投资、补助金、贷款等。此外还包括建立一项由政府、空客公司和其他大型飞机制造商联合提供资金的特别基金,用于支持小型供应商。

此外,受疫情影响,全球航空业受到冲击,众多航空公司、飞机发动机制造商、维修保养机构以及零配件供应商等损失惨重,法国航空公司、空客公司等行业巨头同样深陷困境。

根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9日发布的预测,全球航空业2020年预期损失将达840亿美元(约合5900亿元人民币),这也是航空业历史上最为惨淡的一年。

经济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