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我国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试验样车成功试跑

资讯 来源:央广网 2020年06月22日 08: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上海6月21日消息(记者郭淼)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试验样车21日在上海同济大学成功试跑,标志着我国高速磁浮研发取得重要新突破。

  “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先进轨道交通重点专项总体专家组组长贾利民介绍:“这次做的试验是把磁浮系统作为整体进行的试验,核心是试验其悬浮和导向以及驱动系统,还有载运装备和基础设施之间的相互关系。”

  试验结果显示,车辆悬浮导向稳定,运行状态良好,各项关键技术指标符合设计要求,达到设计预期。

  贾利民认为,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填补了高铁和航空运输之间的速度空白,可以形成航空、高铁、高速磁浮和城市交通速度梯度更加合理、高效、灵活、便捷的多维交通架构。他说:“有可能形成300公里以内的通勤化交通,也就是半径300公里内上下班都没问题;1000公里左右的同城化交通,也就是有了这套系统,未来同城化的概念不再会像北京和天津这样的距离了,而是1000公里内了。”

  按照计划,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工程样机系统预计在2020年底下线,将形成高速磁浮全套技术和工程化能力。

经济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