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夜游、夜演、夜宴!福建福州上下杭街区打造夜色经济体验示范区 激活城市消费活力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6月22日 09: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位于福建福州市的上下杭街区,百年前曾经是福州的商业中心和航运码头,从今年开始,上下杭街区也成为福州重点打造的夜色经济体验示范区,全新解锁历史文化街区,也为城市的夜经济注入了新的活力。

 

  记者 黄珊:来到福州的上下杭总有一种穿越时空的奇妙感觉,那么,我现在就乘坐着小船行驶在上下杭最核心的三捷河上,这条河曾经是福州重要的内河运输航道,100多年前,这里也是闽江下游重要的贸易集散地。100多年过去了,如今大家来看,一幕幕精彩的3D水秀正在上演。

  上下杭街区共有16处文保单位,300多处传统风貌建筑,古河、古桥、古树和古建筑变成了夜色的基底。在七彩霓虹的点缀下,斑驳老墙的光影交错,暗藏精彩。

  花生汤、锅边、芋泥,这些大排档、小吃店和百年老字号,不仅是老福州人最熟悉的市井烟火气,也是游客认识这座城市最快的打开方式。而且每天晚上八点之后,许多商户还有大力度的打折促销活动,每天晚上3000多人次的客流延长到晚上12点之后的营业时间都让古老街区热闹重现。为了服务市民游客的夜间消费,这里在现有的1200个停车位的基础上,还将新增1500个停车位,还有专门的夜间公交、地铁接驳。修复改造之后的上下杭街区,夜色经济将提供近万个工作岗位,整个街区的年收入预计超过10亿元。

经济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