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中金所:22日起调整沪深300股指期权交易限额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6月22日 14: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为进一步促进产品发挥功能,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从22日起开始调整沪深300股指期权交易限额。

调整内容主要包括:投资者交易该期权品种日内开仓交易的最大数量由100手调整为200手;单个月份期权合约日内开仓交易的最大数量由50手调整为100手;单个深度虚值合约日内开仓交易的最大数量由20手调整为30手。

沪深300股指期权自2019年12月23日上市以来,运行平稳,市场功能逐步发挥,成交持仓以机构为主,但资产规模较大的机构投资者及市场参与度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根据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遵循新产品循序渐进的发展规律,中金所表示,在有效防范市场风险的基础上,对沪深300股指期权交易限额进行进一步调整。

业内人士指出,通过对现行措施的调整,能够更好便利机构投资者参与市场,提升产品的市场服务能力,优化股指期权投资者结构,进一步促进产品功能发挥。

经济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