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提供精准定位、精准授时服务 我国首个海岛电力北斗地面基站投运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6月23日 14: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3日,我国首个海岛电力北斗地面基站在江苏开山岛建成投运。基站不仅可以为海岛及周边海域提供精准定位、精准授时,还可以大大提高海岛微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能力。

在江苏开山岛上刚刚建成的这个半球形装置就是电力北斗地面基站的天线,它将实时对接北斗卫星,为整个海岛以及附近海域提供精准的北斗服务。

同时,北斗的精准授时功能已经对接了开山岛的智能微电网系统,覆盖了风机、光伏、储能、柴油机以及海水淡化等设备。

据国家电网介绍,像这样的海岛电力北斗基站今年将根据需要推广建设十座,并在未来三年内,实现我国境内有人居住岛屿北斗信号的全覆盖。

经济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