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直播带货”“无接触配送”等多种新型服务模式 让消费者足不出户线上购物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6月28日 11: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疫情防控期间,线下实体经济受到不小的冲击,像堂食餐饮、团体旅游、住宿、休闲娱乐等服务业首当其冲。而与此同时,一些满足人们生活所需的消费和服务大规模转移线上,催生出多种新型服务模式。“直播带货”“无接触配送”等新的消费模式逐渐被消费者使用和认可。我们来看看疫情之下,线上经济的新特点、新趋势和新变化。

  记者在针对疫情期间线上经济发生的变化进行调查时发现,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多家电商平台的用户不管从年龄、区域,还是消费习惯都发生了不小的变化。

  电商平台的大数据还反映了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过去25岁以下的男性用户的消费习惯都带有很强的个性化标签,他们大多会选择在线购买一些手机、数码产品、游戏机和健身用品。

  其实不仅仅是25岁以下的年轻人如此,很多超市、菜市场等线下零售渠道受疫情影响,跟生活密切相关的米、面、粮、油等民生商品在线上的消费占比都大幅增加。

经济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