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利润骤减 韩国部分大型超市员工实施无薪休假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6月30日 15: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以及电商平台快速发展的双重打击下,韩国的大型连锁超市遇到了经营难题,我们熟知的乐天玛特就表示,将会对员工实行无薪休假制度。相关情况,马上来连线财经频道特约记者刘峥。

  财经频道特约记者 刘峥:近日,韩国三大连锁超市企业之一的乐天玛特决定从7月到今年年末,让全体员工无薪休假20或30天,这是1998年公司成立以来首次实施无薪休假。今年第一季度,乐天玛特的营业利润同比减少了76.6%,由于经营恶化,乐天玛特要求管理人员返还20%的工资。在关闭三家店铺后,计划下半年再关13家。

  无独有偶,另一家连锁超市企业home plus也要求管理人员返还工资,并考虑关闭三家门店。在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29日发布的流通企业动向报告中,我们看到,5月韩国线上销售额同比上涨了13.5%,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线下卖场几乎全部负增长,特别是大型连锁超市的销售额同比下滑了12.4%。与此同时,由于韩国政府以储值卡等形式发放的紧急灾难支援金不能在大型超市使用,也令大型超市的业绩继续走低。

  此外,对于大型超市依赖较大的中小供货企业也受到了影响。疫情暴发以来,大型超市的汽车用品、服装、生活用品等销量是大幅减少,而这些商品九成都来自中小供货企业。一家专为大型超市供货的服装企业负责人就表示,今年准备的价值2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2亿元)的春夏装,现在还有60%的商品是积压在仓库中。近期,多家大型超市联合中小供货企业推出打折活动,并积极参加由韩国政府主导的全国大型促销活动,以和供货企业共渡难关。

  此外,大型超市企业也纷纷进行业务整顿来寻找出路。比如,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在线上的销售领域、将部分实体店铺的经营重点转向网上订单的线下配送服务等。那么,韩国大型超市究竟能否走出当前的经营困境呢?我们将持续关注。

经济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