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上半年A股走势“分化” 562只股票创出历史新高 这只股票涨超六倍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6月30日 13: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30日是六月最后一个交易日,也是上半年收官的日子,2020年A股上半场的表现,无论从指数、行业,还是个股看,都呈现出了“分化”鲜明的特征。

万得数据统计显示,截至6月29日,上半年上证综指下跌2.9%,深证成指上涨12.67%,中小板指上涨17.82%,创业板指大涨31.95%,这一涨幅在全球市场名列前茅。

个股方面,截至6月29日,上半年A股共有1742只股票上涨,2116只股票下跌,有562只股票复权后创出历史新高。

剔除新股,截至6月29日,上半年年涨幅最大的前五只股票全部是医药股,包括英科医疗、硕世生物、未名医药、奥翔药业、振德医疗。其中主营口罩、隔离服等医用物资的英科医疗上半年涨幅超过六倍,其他四只医药股的涨幅也在两到三倍。

截至6月29日,上半年涨幅最大的行业板块前五名是医药生物、休闲服务、食品饮料、电子、计算机。医药板块整体涨幅达到38%,远超其他行业。

在跌幅榜方面,截至6月29日,上半年跌幅最大的前五只股票均为确定退市或濒临退市的公司,跌幅都在80%以上或接近八成,凸显了题材股爆雷的巨大风险。

上半年跌幅居前的前五个行业分别是采掘、银行、非银金融、交通运输、房地产,跌幅在10%到20%之间。由于行业权重较大,而且以沪市为主,极大拖累了上证综指的表现。

经济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