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上海首批智能网联车开放服务 市民可试乘“自动驾驶”网约车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6月30日 10: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上海智能网联汽车规模化载人示范应用启动,首批自动驾驶网约车体验服务正式上线。上海市民经报名审核后,可实地预约体验测试道路上的自动驾驶服务。

近日,在上海市嘉定区的开放道路,自动驾驶网约车迎来首批体验市民。试乘体验按照规定路线行驶约十分钟,途中经过汽车会展中心、办公区、地铁站、酒店等核心区域。这些自动驾驶车辆的车身喷有自动驾驶字样,车顶上方配有激光雷达和摄像头。为确保行程安全,自动驾驶网约车配备了安全员,可随时接管车辆方向盘,应对突发情况。

据介绍,首批投放的自动驾驶网约车将与普通网约车实行平台混合派单。经报名审核后的用户,若出行路线起终点都在自动驾驶运行范围内,可选择召唤附近空闲的自动驾驶车。

据了解,上海嘉定区可用于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的开放道路达到53.6公里,涉及不同类型与等级道路,测试场景1580个。目前,上海共有20家车企获得了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牌照。

经济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