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8天长途跋涉5次变轨 北斗“收官之星”成功定点就位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7月01日 10: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斗“收官之星”是6月23日发射的,经过8天的长途跋涉、5次变轨6月30日正式就位了。那么为什么到6月30日才来到它的工作位置上?在这一路上,卫星的研制团队有怎样的艰辛呢?

火箭把北斗卫星送到这里,任务就完成了,接下来就需要卫星自己来走完剩下的路。北斗导航卫星与火箭分离后,进入的是一个距离地面最低只有200公里、最高达到36000公里左右的椭圆轨道,这个轨道和最终的36000公里圆轨道还有一定差距。

在这个过程中,卫星团队要时刻监控卫星的健康状态,包括每次变轨的结果精度,每个设备的运行状态。由于此次卫星在白天发射,所以变轨的任务都落到了晚上和凌晨,这也让卫星团队度过了好几个不眠之夜。

经过八天的长途跋涉,现在最后一颗北斗全球组网星正式就位。卫星团队的任务也转变到保持卫星长期可靠运行上来,让卫星在10到12年寿命期间能够持续稳定的工作,这将是一个全新的挑战。

经济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