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券商有话说】中长期来看A股结构性分化将持续 这些行业重点关注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7月02日 17: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7月2日早盘,三大股指小幅低开,盘初金融、白酒等崛起,带动指数翻红走高;随后走势分化,沪指、深成指继续上行,创指翻绿走弱;午后沪指延续涨势,一度涨逾2%,创指弱势震荡,尾盘拉升,集体收红。盘面上,两市个股普涨,涨停逾百家,市场人气高涨。如何看待今天的市场行情表现?投资者应该重点配置哪些方向呢?

  海通证券表示,随着资本市场改革的加速推进,未来市场流动性会进一步向行业龙头个股集中,有稀缺性、成长性、业绩增长有确定性的好公司才会走出长牛行情,投资者应该顺应形势,寻找优质公司进行长期配置,享受好公司高速发展带来的投资回报。

  巨丰投顾表示,从大环境看,下半年市场向好的趋势或许更加明朗。一方面,改革还将加速,资本市场逐步走向成熟的步伐会加快,有利于提升A股的国际竞争力;另一方面,经济继续复苏,而增量资金也将持续入市,市场向好基础犹存;此外,货币政策相对宽松,流动性有保证,市场整体乐观情绪有望延续。短期结构性行情依旧,但要留意风格可能的转换。预期追逐高高在上的风险,不如低吸估值优势的滞涨标的,或许会有不错的收益。 

  华安证券表示,从中长期来看,A股的结构性分化还会持续。首先,板块结构性机会聚焦可选消费、TMT、金融。基于经济转型带来行业风格漂移,以及经济修复逻辑,看好科技和消费板块。同时,看好低估值的金融板块结构性机会。其次,行业结构性机会聚焦汽车、家电、电子和保险。随着近期消费回暖以及补贴力度加码,新能源汽车确定性持续增加;随着家电行业进入存量博弈阶段,看好大家电更新需求;消费电子和半导体受益于5G换机潮和国产替代进程;利率阶段性回升叠加低估值,看好保险股的结构性机会。最后,个股机会聚焦优质龙头。当前“二八”分化显示高估值、大市值龙头公司作为核心资产,仍将是资金聚集方向。 (资料来源:中国证券报、中国经济网)

  免责声明:以上信息来自公开市场,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经济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