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机构预计下半年人民币汇率走势有望稳中趋升

资讯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20年07月10日 09: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人民币汇率“牛市”来袭。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7月9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上调122个基点,报7.0085.创下近四个月来新高。与此同时,当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开盘即升破“7”关口,最终收报6.9862.较上一交易日升值314点。同时,反映国际投资者预期的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也持续走高,日内升破6.99.

  专家表示,国内经济基本面持续向好,外资持续流入以及弱势美元推动,是支撑人民币汇率走强的重要因素。人民币升值预期也提升了外资增持人民币资产的信心。未来,人民币汇率将继续在均衡水平附近保持双向波动。

  展望人民币汇率下半年走势,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包括经济基本面在内多重因素将支撑人民币汇率走势稳中趋升。

  “中国6月份制造业PMI扩张加快,宏观经济修复速度或超出市场预期,基本面优势也支撑人民币汇率走强。”东方金诚研究发展部技术总监曹源源表示,中国经济基本面有望持续改善,将巩固人民币汇率稳定运行的基础。

经济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