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稳外贸工作座谈会,这几家企业被点名发言

滚动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7月17日 23: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6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稳外贸工作座谈会。在会上,格兰仕、东方国际、东软集团、好事达、执御信息、嘉逸志友等企业负责人通过视频发了言。参加座谈会的企业领域覆盖传统制造业,也有新型服务业代表如跨境电商平台,还有受疫情影响巨大的医疗设备行业等。

  东方国际 业务遍及全球170多个国家或地区

  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由具有150年历史的上海纺织集团和具有近70年外贸历史的原东方国际集团联合重组而成,是一家拥有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以时尚产业、健康产业和供应链服务为核心主业,以科技实业、产业地产、金融投资为支撑的大型综合性企业集团,是中国最大的纺织服装集团和最大的纺织品服装出口企业。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75位,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第71位,中国100大跨国公司第75位,中国纺织服装企业竞争力百强企业第3位。集团拥有总资产670亿元、员工8.6万人(海外员工占64%),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1115亿元,进出口89亿美元(出口60.4亿美元、进口28.6亿美元)。集团在海外拥有96家业务机构,分布在五大洲29个国家和地区。所属企业480家,上市公司4家(东方创业,申达股份、龙头股份、香港联泰控股)。

  集团在国内外建成了一批先进制造基地,拥有全球第二的汽车内饰、全球第二的时尚箱包、全球第四的毛衫制造能力和一批为贸易配套的服装(面料)制造工厂。集团已在世界170多个国家或地区拓展了业务,与众多著名跨国公司开展了合作,拥有“三枪”“Lily”“Prolivon”“衣架”“银河”等著名品牌和里奥竹、芳砜纶等自主知识产权高新纤维以及“爱奢汇”“齐分享”等知名线上跨境进口销售平台。在国内有近4000家直营零售终端。

  集团打造了一批时尚产业服务平台,“上海时装周”影响力亚洲第一,跻身世界五大时装周行列;拥有M50、上海国际时尚中心60多个时尚创意园区,总面积180万平米,园区建设和体量达到全国第一。集团正在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时尚产业综合配套服务商。

  集团旗下的上海国际棉花交易中心是国内唯一进口棉花及纺织品交易的国际性电商平台,拥有专业交易会员220家,年交易规模达180亿元。

  东软集团 向雷神山医院捐赠医疗设备并驰援国际抗疫

  东软医疗在美国、德国、俄罗斯、巴西、越南、秘鲁、泰国等10个国家拥有境外子公司或办事处,业务覆盖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累计销量达38000多台。公司深度践行“一带一路”倡议,为80余个“一带一路”合作国家提供设备、服务和长期培训,以爱心和责任感推进共建“健康丝路”。

  疫情暴发后,从接到第一台CT的紧急需求开始,东软医疗发现CT检测是新冠肺炎诊断的有效手段,于是连夜组建了应急指挥中心,尽全力保障相关医疗设备的供给,并向雷神山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捐赠了两台总价值2700万元的高端CT设备和软件。

  在国际疫情严重后,公司随即开启了驰援国际抗疫的征程,陆续向南美、中东、非洲、东欧等区域的数十个国家交付了数百台高端医疗设备。目前国际疫情形势仍在发展中,公司的驰援也在持续进行中。

  东软医疗通过20余年的持续自主创新,构建了完善的九大产品线——CT、MRI、DSA、GXR、PET/CT、RT、US、IVD,以及战略性产品线MDaaS(Medical Devices & Data as a Service,医疗设备和医疗影像数据服务)——不断推动中国大型医疗设备行业的变革与发展。

  好事达 服务世界零售业巨头、欧美大型连锁超市等全球知名采购商

  好事达(福建)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2001年9月,是福建家具业的重点企业。该公司经多年发展,建立了木家具、钢木家具、家用电器等事业部门,垂直整合木制、金属、电子组装等多材质多工艺的制造能力,销售办事机构遍布中国,美国,智利等地。

  好事达产品销往全球各地,2019年出口额3300万美元,占公司年收入的70%。公司和国内外众多客户和供应商都建立了良好的战略协作关系。国外市场主要销售对象为世界零售业巨头、欧美大型连锁超市等全球知名采购商。如WAL-MART(沃尔玛)、CTC、SODIMAC 、CARREFOUR(家乐福)、HOME DEPOT(家得宝)等。随着电商业的迅猛发展,公司陆续入驻了海外其他大型电商平台,如Overstock、Wayfair、OJ Commerce、Best Buy、Houzz等。通过电商平台展示公司品牌产品,快速构建与消费者之间的认知关系。同时开发当地潜在大客户,进一步扩大海外市场的直销比例,促进出口增长。

  未来,该公司将充分发挥北美经营团队的地域优势,缩短服务北美零售商及终端消费者的交货周期,降低经营成本,提高营业利润,提升好事达全球生产、物流联动性、服务及时性,进一步提升“好事达”“Homestar”自主品牌在国际市场的认可度和知名度,树立“好事达”“Homestar” 国际著名品牌形象。

  执御信息 以跨境电商平台构建中东海湾市场数字生态

  浙江执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Jollychic)自2012年在杭州创立以来,聚焦消费强劲、对中国品牌认知度高、营商环境相对开放、成熟的中东海湾市场,基于跨境电商平台,构建当地数字生态,带动浙江乃至中国产品、品牌和数字经济新模式出口,在大中东建立浙企数字经济制高点,促进“一带一路” 数字产业发展。

  执御总部在杭州,在阿联酋、沙特、约旦等地设有分支机构,在美国设有研发团队,全球员工约2000人,来自约20个国家,是首个国家级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首批试点企业,积极参与浙江建设海外新兴国际贸易中心及杭州创建“全国跨境电商第一城、全球跨境电商第一流”,是商务部、国家发改委跨境电商重点联系企业、“一带一路”案例企业,是浙江民企在数字经济核心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问鼎中东的代表。执御累计投入20多亿元人民币建立“中国—中东一站式全供应链数字贸易平台”和完善的本地化仓储物流、配送和支付体系,赋能浙江和中国数字贸易产业链发展。

经济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