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案值上千万!大量仿冒玩具流入市场,竟用二次回收塑料制作……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9月24日 09: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迷你特工队”是一个主要受众为“00后”的动漫形象,日前,上海警方成功侦破一起侵犯该动画片玩具著作权的制假售假案件。为了节省制假成本,犯罪团伙竟使用二次回收塑料来制作玩具。

  去年底,徐汇公安分局接到权利方公司报案称,网络上有一款“腾兴”品牌的系列玩具,造型与“迷你特工队”正版无异,但质量低劣,明显不是正版厂商出品。

  权利人公司代表 邱政谈:从这个面具可以明显感觉到,接缝以及与人脸直接接触的部分有非常明显的毛边和塑料的残留。这个材质就是聚氯乙烯的可二次回收的塑料,可能会对使用产品的小朋友造成较大的身体健康上的伤害。

  经中国版权保护中心鉴定,“腾兴”玩具已涉嫌侵害“迷你特攻队”权利方公司的著作权。警方随即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最终锁定广东省汕头市某工业园区内的韩辉玩具厂。经查,该玩具厂由陈某注册成立,共有4条生产线,日均出货量在千余件。

  7月23日,专案组赴广东开展集中抓捕行动,在该玩具厂内抓获包括公司实际控制人陈某在内的6名嫌疑人。到案后,陈某交代,为了让仿冒玩具更有价格优势,他们在各个方面降低成本。

  犯罪嫌疑人 陈某:成本太高了,卖不起,必须改得简单一点,卖便宜一点。

  上海公安局徐汇分局经侦支队副支队长 黄文颖:定价往往只有正品的三分之一,甚至更便宜。

  目前,6名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当场查获仿冒玩具2万余套,案值上千万 。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经济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