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总部人去楼空!全国拥有上千家校区!知名教育培训机构“一声惊雷”…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0月21日 08: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最近,优胜教育培训机构被曝多家门店关门。作为国内知名的教育培训机构,这一消息让很多家长都吃了一惊。在成都,央视财经记者探访了优胜教育在当地的一些门店。

  四川:优胜教育关门 讨薪无果退费无门

  10月14日上午,在成都市情融路的优胜教育成都双楠校区外,多位家长告诉记者,他们均向该培训机构缴纳了数额不等的校外培训班费用,可是孩子的课程还未上完,机构却关门了。

  那么,优胜教育成都双楠校区现在到底是什么情况?跟随着家长们,记者前往了该机构。此时的优胜教育成都双楠校区大门紧闭,室内已经人去楼空。

  家长们表示,他们分别向该校区缴纳了少则几千元,多则数万元的培训费用,但是截至目前,费用大多还处于未使用完毕的状态,据他们统计,仅优胜教育双楠校区一个门店,目前累积的金额已经不小,如何退费也成为了他们面临的难题。

  家长:经过校方给我们提供的资料,我们180多个人的款项达到了180多万元,都没有退。

  当着记者的面,有家长拨通了该校区之前的负责人的电话。

  优胜教育成都双楠校区原负责人:是因为老师的工资没有进行及时发放,大半部分的老师8月份、9月份的工资一直没有发,有部分老师拖欠了7月份没有发完,老师就集体罢工了。房租没给房东付,人家要收回立马装修租给其他人。

  在采访中,记者还发现一个问题,根据这些家长出示的缴费凭据显示,他们中早的有在2018年就缴纳了费用,晚的也是今年上半年缴费,但是根据教育行政部门的相关要求,校外培训机构一次性收取的培训费用时间跨度不得超过三个月,但是这些家长一次性缴费的时间跨度早已越过了这项要求的红线。

  根据从优胜教育官网上查询到的客服电话,记者拨打了过去。

  然而我们在几个小时的时间里多次尝试,一直被提示客服忙,始终没能与优胜教育方面取得联系。根据记者上网查询的结果显示,从2019年以来,在全国范围内,优胜教育关门事件频发。

  优胜教育总部人去楼空

  家长退费困难重重

  今天央视财经记者也走访了北京优胜教育的总部,那里的情况是否和其他地方一样呢?

  在优胜教育的北京总部,可以看到这里是处于停止营业的状态,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整个这一层已经无人办公,在现场可以看到有很多家长来到这里讨要说法。

  学生家长:一共是一万九。到现在我就没上课,昨天老师给我发微信说优胜教育已经倒闭了,老师也被欠一个月、三个月不等的工资,他们也在维权。

  公开资料显示,优胜教育成立于1999年,在全国主要城市拥有上千家校区。据了解,从今年年初开始,全国各地持续传来优胜教育拖欠员工薪水、学员退费困难的消息。就在10月13日,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消费警示,7家教育培训机构“榜上有名”。其中,排名居首的北京优胜辉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正是优胜教育的母公司。

  在现场,不少家长告诉记者,学校老师提供的总部退费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优胜教育北京某校区老师:我们的工资和我们的社保,已经断了,昨天我去了一次社保局,相当于我们已经不是那个公司的员工了。

经济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