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首届全国机械行业班组长管理技能大赛落幕

资讯 来源:工人日报 2020年10月22日 16: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工人日报客户端10月22日电 日前,由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主办、中国一汽承办的“红旗杯”首届全国机械行业班组长管理技能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大赛正式落幕。自7月29日开赛以来,来自全国1245家企业近25000名班组精英,通过线上答题和线下实操的方式积极投身大赛当中。经历两个多月的初赛、复赛和决赛的激烈竞争,最终选拔出200名精英选手,授予“机械行业优秀班组长”荣誉。
  
  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大赛创新地采用了互联网平台与线下练兵相结合的方式,实现了高效办赛,有序办赛。参赛选手通过大赛平台提供的视频课程资料,系统化地学习了岗位管理技能,同时结合闯关、练习的方式,获得日常比赛积分。
  
  据统计,在92天的赛程期间,线上课程视频和电子书总阅读量达400多万次,网络竞赛的方式,激发了一线班组人员的学习热情和求知求新的精神。
  
  本次大赛开创性地以“班组”这个企业管理的最基础单位和企业经营的最小单元为焦点,发挥各主办、协办单位,及参赛企业的优势,集中行业优势资源,针对机械行业班组长管理技能开展培训。此外,大赛还为全国机械行业打造了一个优质的交流平台。从大赛初期的线上人才选拔,到中期的集中技能培训,再到后期的线下比赛,带动了企业内不同部门之间的交流,拉近了行业内各企业之间的距离,同时也为行业内广大基层员工的沟通交流架起了桥梁。基于大赛提供的交流平台,来自全国的行业专家,企业代表,以及一线生产精英齐聚一堂,共话行业未来发展,交流生产管理经验,研究前沿技术技能,通过交流分享,共同为促进我国机械行业的蓬勃发展注入活力。(工人日报记者 杨召奎)

经济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