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海洋地缘政治与全球海洋秩序”海洋发展战略2020年度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1月27日 10: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1月26日,“海洋地缘政治与全球海洋秩序”海洋发展战略2020年度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会议聚焦全球海洋治理前沿问题,通过政治、安全、法律、环境等多角度解读,深刻解析了当今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全球海洋秩序的发展与重构,并寻求积极应对全球性海洋问题的途径和方案。

  会议分为“海洋地缘政治:历史、现状与未来”、“全球海洋治理与海洋秩序”两个议题。近20位专家学者围绕地缘政治与海洋秩序、相关国家海洋战略,全球海洋治理热点问题包括极地、大洋、外大陆架、海洋垃圾、海洋保护区、公海渔业、“区域”矿产资源等做了主题报告,与会代表开展了热烈而深入的学术研讨。会议促进了学术观点的交流启发,为海洋地缘政治与全球海洋秩序相关研究提供了新见解和新思路。

  自然资源部海洋发展战略研究所所长张海文指出,研究地缘政治不是为了重复历史,而是以史为鉴,分析当代国际海洋秩序形成的历史背景和主要驱动因素,研判当前海洋领域诸多新规则谈判进程对现今海洋秩序的影响以及这些新规则对构建全球海洋新秩序的作用,探讨中国在新时代海洋秩序构建中的战略定位、方向和目标,研讨全球海洋治理热点及发展趋势。

  会议由自然资源部海洋发展战略研究所主办,来自外交部、自然资源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中国大洋事务管理局等部门相关领导,来自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海军指挥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上海海洋大学等20家单位的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

经济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